9月13日我和同事Mitch、阿華,還有景文技術學院的
曾喜鵬老師、林佳蓉老師一起去找亞都麗緻飯店拜訪嚴長壽先生,和他討論伊甸基金會想推行的「無障礙旅遊諮詢網站」。

  我們打算未來要推廣無障礙旅遊,但我們不是要自己做旅遊事業,而是透過架設「無障礙旅遊諮網站」,提供適合身心障礙朋友的旅遊資訊,並推廣無障礙的觀念(而這個部落格就是第一步)。我們絕不能單打獨鬥,所以我們社福團體要和旅遊業者、學校、政府單位合作,共同合作打造無障礙旅遊空間。

  過去只要一談到這個議題,業者和學校都說不可能,但我們的觀點是,即使空間裡的無障礙設備難以在近期改善,但藉由提昇身心障礙朋友的旅遊行動力,例如到大陸黃山旅遊,即使是身體不方便的朋友,也可以靠轎夫抬上去。又好比香港朋友來吃鼎泰豐,可由工作人員把輪椅抬上階梯等等,都是提昇旅遊行動力的辦法,都是可以很快就改進的層面。這個理念已經獲得學校老師的認同,所以今天我們一起來找嚴長壽先生洽談。

  嚴長壽先生和我算是舊識了,他仍然微持著一慣親切的笑容。不過他看起來比以前瘦,而且好像有點累,原來他才剛開過刀,腰有點不舒服,坐的時候在身後還特別加了一塊靠墊。

  嚴長壽先生雖然身為總裁,但態度非常謙和,我本來沒有特別佩服那個人,但嚴長壽先生是唯一的例外。他仍然用一慣的笑容問我們的近況,還關心我們伊甸最近新任執行長的情況,聽說我們副執行長林錦川開刀,也要我們代為問候。

  我和嚴長壽先生簡報,告訴他上述我們提昇旅遊行動力的構想,我說就是因為我每次出去都有好的領隊、導遊和朋友們,藉由他們的幫助,坐輪椅的我也能突破各種不方便的環境。

  嚴長壽先生聽完簡報之後覺得如何呢?先賣個關子吧。今天先忙別的事,下次再來聊吧。

(對了,上面那張照片是我跟嚴長壽先生的舊照,因為這次是用手機照的,還沒把照片抓出來。等下次再放。)

回首頁: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ierfree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