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偉誠

伊甸基金會自2007年起發起推動全台25885「愛我抱抱我」、「愛我幫幫我」至今,今年起將25885(愛我幫幫我)守護商店的概念,延伸到社區生活消費方面,讓身心障礙朋友及其家屬同樣享受休閒育樂之便利性,休閒育樂不分你我──大家一起有愛無礙。

 

 

橘色是高亮度的飽和色彩,有明亮溫暖的感覺,是公益色彩的代表。
25885是「愛我抱抱我」、「愛我幫幫我」數字諧音。
圓圈包圍著雙手,代表包容與接納。
雙手正面,手心向上代表期待與他人更接近「愛我幫幫我」。
手心向下代表接納,願意回應對方「愛我抱抱我」,給對方一個溫暖的擁抱。

寶雅生活館自2007年起參加伊甸基金會25885守護商店之一,過去不知無障礙環境對身心障礙朋友及其家屬之重要性,所以沒有注意在出入口處設置無障礙環境,當了解伊甸基金會推動25885守護商店後,今年2008年四月左右主動全館整修,打造一個友善無障礙休閒育樂生活館,方便社會大眾一起來消費。

這張是參加伊甸基金會25885守護商店後,寶雅生活館永和店了解無障礙環境之重要性後,全館整修特別注意無障礙出入口處,方便所有消費的社會大眾。
鼓勵整修的無障礙出入口不只方便身心障礙朋友,其實也針小孩出入口處不怕跌倒也是幫助很大喔。
除了小孩外,對於孕婦行動上也是帶來很多的方便

只要你們平常多一點注意無障礙環境之小細節,其實大大營造一台有愛無礙之友善無障礙環境,所以不要小看小小的出入口處,帶給全台一百多萬身心障礙朋友(佔全台四分之一人口)走出陰霾,邁向社區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ierfree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