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翁子,是這部落格的另一個執筆人,阿華的故事告一段落,這次要輪到我說坐輪椅到上海比賽的遊記了。7/22凌晨2點半接到小袁的電話,說他已經準備要出門了,而我卻根本還沒入睡。

  凱斌
3點半來接我,我們4點鐘抵達時社教館門口已經排滿了大小件行李,全員到齊時正式開車時已經4點半了。一大清早一群人穿著我們「廣青合唱團」的制服浩浩蕩蕩的出現在中正機場還真是醒目,不知道是航廈輪椅太少,還是航站服務人不夠,引來些許小混亂,等到安定的坐上機艙後,我才能小睡一下。


  到了香港,因著廈門航空的飛機
delay,讓我們竟然在赤臘機場待了6個多小時,拖著疲憊的身體大夥只好各自找定位東倒西歪的睡起覺來,原本預定彩排的時間也都因此而打亂了。



  到了廈門,幾位年輕的學生志工到機場來接我們,同時他們也是我們在廈門期間所有行程的領隊志工。匆匆去到長生大酒店,用完餐後驅車直往開幕現場,一路美景也沒能安心的欣賞。


廣青合唱團的大家在機場合影留念
  

 

 


有些地方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寸步難行,好心的同伴就幫忙提昇大家的行動力

  對了,跟大家介紹一下,廣青合唱團是一群肢體障礙的朋友們組成的合唱團,這次我們合唱團受邀到上海與世界各國的合唱團比賽,對我來說能夠參予這一次世界合唱大賽盛事,是一件很榮幸的事,抵達開幕會場下車後一眼望去,廣場滿滿的各國比賽選手及等候進場的人群,此時開始出入每一個會場,大陸公安都要例行檢查隨身包包的實景,是呀因為這裡大陸。

  會場中每一個參加的國家都能舉著國旗進場,而我們卻只能以「中國台北」來稱謂,心中確實有些傷感。


  這次比賽廣青確實在廈門引起了極大的關注,第一天到會場媒體即開始不斷的報導,我們這一支不一樣的隊伍,至少來至台灣台北的廣青合唱團連續幾天都出現在媒體報導中。


一到上海,我們到會場去練習


我們參加的第四屆世界合唱比賽,這是開幕會場
 

 

 

 

回首頁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ierfree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