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這幾天沒有更新。今天看到團員們一直被安排去買東西,感覺有些感概。
第五站是靈芝館,又是採購的戰場。在車窗外就看到身穿原住民服飾的店員,站成一排歡迎我們,我心想這未免太誇張啦。

 
靈芝館,店員都穿著原住民服飾,如果不是這次協助旅行團,我實在不知道台北有這種地方


這就是店裡賣的靈芝,不過單價很高,沒有人買

  在開往地熱谷的途中,車上辦起了試吃大會,介紹台灣的糕點名產,像是鳳梨酥、豬肉絲、八仙果、綠豆糕
(我怎麼都不知道這些是台灣名產?)只見男導遊有聲有色的介紹,每介紹一項東西時,女導遊就會端出來試吃品給大家品嚐,在大家滿足了口慾後,最後登場的當然就是「訂購單」啦。這招一直都很有效,這樣也好,如果直接再店裡購物,光是上下車的時間就會耗費不少,這樣的購物模式對身對於身心障礙者來說,也是不錯的選擇。

 

 
在車上笑得很高興的小女孩




團員們在車上試吃食物

  抵達地熱谷時已經下午五點半了,地熱谷的大門早已關起。當我們在大門口觀望時,旁邊的賣木屐店家老版大喊:「你們進來吧我幫妳們開門!」遇到這樣好的老闆,我們真是受到上帝的眷顧。

  大門是打開了,不過道路的設計非常不友善,我們團員中有七位是座輪椅的,
輪椅的輪子在凹凸不平的道路上行進非常困難,也很危險。輪椅的輪子常常卡在石縫中,當然不只是坐輪椅,推著嬰兒車的家長,來到這些地方也會有同樣的感受。也許當初設計到路時候為了美觀,採用了石板石塊的鋪設,但對於行動不便的人士來說,卻是行動上的阻礙。






 

地熱谷美雖美,但不是很適合行動不便的朋友

  當我們離開地熱谷時已經夕陽西下了,準備去吃華西街晚餐。我們由台北的西南邊拉車到北邊,現在又要回去到原來的方位。

  我認為這種一般旅行團的模式實在很不適合身心障礙者,因為在行動上受限,所以每個景點不能好好的去參觀,也就是常說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出去買藥回家丟掉」。一天下來真不知道她們看了些啥。

  我建議一天的行程最不要超過三個點,讓大家清輕鬆的走,仔仔細細的看,玩的也比較自由自在。買東西的時間比看景點的時間多,怎麼會這樣子安排啊?

  這次的行程內容變動很大,雖然是照著預定行程景點來安排,不過在順序上面卻經過了大洗牌,我也不確定明天哪個點會先走,今晚說颱風過境明天的天氣肯定不好,明天的行程也許更加混亂吧。




晚上逛華西街夜市,惹來路人的側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ierfree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