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的第一站是「宋美齡故居」,然後要去「百樂園娛樂購物城」、「101摩天大樓娛樂廣場」,一開始我看這行程實
還聯想不起來,原來分別是士林官邸、
美麗華和台北101。香港人的用語跟我們不同,實在不太習慣。

到了士林官邸,一下車就看到兩旁一堆手持標語與海報的人,海報上寫著法輪功三個大字,在說中共的事情…
(不談論政治)。自從開放大陸人士來台,常常在看到法輪功的人員在這些景點宣廣他們的理念與想法。

正因為台灣是如此的自由,所以這總現象見怪不怪,天天都可以看見有人舉著標語,宣廣自己的理念。只是苦了這些團員,一下來就看到這景象。這次我們的團員中有兩位香港
TVB的記者隨行採訪,因為我們的領隊是香港第一位取得旅遊執照的身心障礙人士,電視台要隨行訪問。

 

 

 



今天也一直在趕路似的,來到士林官邸後沒多久,
(只能說上上廁所就離開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我們在等候車子的到來時,法輪功的會員很貼心的替我們的團員撐起了傘,也順道聽了他們的訴求。

忘記跟大家提一下今天的行程

士林官邸→茶藝館→美麗華→皮獶展覽城→101摩天大樓→鼎泰豐

有個茶藝館我看了一下行程好像沒在行程中
(是另外加上去的),到了現場外面還下著雨,而且沒有斜坡道,就看見茶藝館的工作人員找了塊木板,放在人行道跟馬路中間,就臨時成了小斜坡道,讓輪椅可以上去人行道,不過果然是「賺錢無障礙」,真是佩服他們,也許就是要些誘因,無障礙的環境能好好推動吧!

在這不是先前規劃好的茶藝館行程中,又再次讓我見識道他們採購的能力了。主要也是歸功老闆娘的口才與手法,開始的時候老闆娘,用流利的粵語介紹的各式茶類
(從昨天到現在去的每個購物點裡面的工作人員都會說粵語喔!連原住民都會喔!)

當老闆跟大家介紹台灣茶道時候,還來個有獎徵答活動,答對的人就有
100~500元不等的茶葉,過程中有友試吃、試喝,還給大家本日購買,先打九折後再打九折的優惠大放送,真是台語說的(有吃又有拿)

當介紹結束後,也不用多加推銷,團友好像著了迷似的,自動掏腰包來購買這些茶葉
(很貴的ㄟ~)看樣子,他們並不會介意這個多加的購物點。

 

 

 

 

中午我們去到了美麗華用餐,外面還是下著雨,加上我們去的時間是非假日,美麗華顯的特別空空蕩蕩。下車前我跟了幾位團員建議,來到這裡就要上去搭搭摩天輪體驗一下。

美麗華摩天輪有兩個無障礙車廂,輪椅可以上去,不過建議假日不要去,人太多了排隊要排很久。天公真的不作美,下雨上摩天輪也沒啥景色好看,到處灰矇矇的,只能期望下次他們在來的時是好天氣吧。

 

 

 

 

 


在要離開時後赫然發現店門口停了一台,藤原豆腐店 好像不是AE86ㄟ., 這其NISSAN的車。

 

 

 

 

到了台北101,又讓我想起美國世貿大樓雙子星大廈,記得在它受到攻擊前兩年的911,我也曾去過那。當車輛慢慢來到台北101附近時導遊在車上滔滔不絕解說著101的外型,說它由八個漏斗型狀組成,加上四面有圓型的錢幣符號,象徵著才()高八斗,說著說著,又指向旁邊的君悅飯店,笑說它不像中國人的墳墓阿,一堆人點頭笑著說像。

一下車大家就被那高聳的大樓所吸引住,在我們拍照時,身旁來了四位身穿黑色西裝的「黑衣人」,他們是
101的工作人員,很親切的問我們題否需要幫忙。他們不但幫我們拍照,隨後又引導我們前往要去觀景台的路,目送我們上電梯,
相信團員們的感覺應該還不錯吧,感覺像是貴賓一樣。

 
 這裡是101最高層的廁所

  搭乘直達電梯時,101也讓我們另外排隊優先上樓,對於身心障礙者服務真的是很周到。電梯只花了37秒就直達89樓的觀景台。搭電梯時感覺自己好像變矮了,因為瞬間上升的壓力好大阿。因為天氣不好,由101看出去都是灰矇矇的。我跟團友說,來到這裡就要體驗一下,世界最高的廁所的感覺。

101
是台北比較好的無障礙旅遊景點,之前我們和101辦過無障礙設施檢視活動,對於101的無障礙空間設計評價蠻高的,真不愧是國際性的觀光景點。

 

 

 

 

 



台北101電梯內的指示燈




台北101頂樓的風阻尼器,這是當101大樓遇到強震時用來平衡大樓的設施

告別了台北
101,我們要去此趟行程中的最後一個地方──鼎泰豐。「來台灣沒去鼎泰豐不算來過台灣!」這句話是我從一些日本觀光客的口中聽到的,
日本團來台灣都會要去吃一次。我們是去鼎泰豐的忠孝店,因為信義店的門口太小樓梯太高輪椅上不去。

鼎泰豐忠孝店讓我很感動,雖然店門口很大,但是還是沒有斜坡,我們的導遊事先跟鼎泰豐聯繫請他們協助。當我們一到現場,四個身穿廚師服的工作人員
就幫忙扛起大家的輪椅進入店面。就連很重的電動輪椅,他們也都扛了上去,真是令人感動。

吃完離開時,門口的服務員在輪椅進出時,還幫忙管制人潮,等坐輪椅的朋友們都出去了,才讓其他客人進入。而我二天的協助工作也到此告一段落,該是跟大家揮手告別了。

走下我們的遊覽車,我留下我的背影在她們的心中
(自以為是朱自清他老爸)。
明天是小小要去送機,希望颱風不會影響他們回家的路。香港的朋友們,希望下次有空再來玩啊!


身穿廚師服的工作人員幫忙扛起大家的輪椅,就算空間還是有障礙,人的心是可以先完成無障礙的。

回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ierfree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