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無障礙旅遊
還在我腦海醞釀時
常常去找跟我一同受導遊訓的同學
談論無障礙旅遊的一些想法

有ㄧ次
我的同學
很激動的跟我說
有次他帶團去淡水結束後
準備回程時

有一位團友有事要由淡水搭捷運
到台北火車站在轉搭火車
這位團友是一位老阿媽行動上
有些不方便還坐著輪椅
所以我同學就陪同ㄧ起搭乘捷運
由淡水前往台北火車站

當捷運到達火車站時候
想說可以由捷運裡面直接轉搭火車
卻在車站裡面找了半天找不到
可以通往火車站的路口
明明月台就在不遠處卻不得其門而入
問了站務員
站務員也說要出去才能進去台鐵
他當時推著老阿媽
在那地下找尋出入
最後他推著輪椅繞了一大圈
出了捷運再由火車站大廳進去

對於這件事情他一直很生氣
氣的是
為何捷運跟台鐵這樣不方便
無障礙的空間規劃是這樣不友善
明明很近
卻無法讓行動不便的人
方便進入
如果今天老阿媽是自己ㄧ人走的話
後果會如何呢?

對於這次經驗
他還繪製一張
捷運淡水線轉台鐵的路線圖
在這裡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

(淡水線轉搭台鐵路線圖)
由這張手繪的地圖上
看見他由捷運地下三樓
走到平面一樓在進入車站
真是好長的一段路程阿
不過我想也許有更方便路線
是我們不知道吧!

但是如果有在哪可以找到呢??

文:阿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ierfree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