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Tate

  很高興21夜的南庄行平安順利的結束了,雖然覺得累,看到志工們的熱情和團員們的笑容,心裡卻是滿滿的感動。

  雖然我在伊甸上班,不過待在企劃單位,常接觸的身障者也只有翁子一個人,這次出遊一次面對這麼多身心障礙朋友,心裡其實也會不安。我這次主要的工作是觀察與記錄,一開始和團員們相處的心情,就像在東江溫泉幫欣蓓推輪椅下陡坡一樣,有點戰戰競競又戒慎小心。

  不是因為不會操作輪椅,而是我意識到,我接觸的不是一台台的輪椅,而是一位位活生生的朋友。(更何況,我也像志工玉春一樣個性內向害羞、愛好大自然)所以,我和志工們之間,其實有些心情完全相同;我們都在關懷的心情裡藏著緊張、都在熟練動作裡不時露出幼兒學步跌跌撞撞的生澀模樣。

  實際和身障團員們相處
2天後,所有的緊張與不安都消失了;如果我們是有血有肉會笑會哭的生命,那他們難道就不是有夢想也有渴望的靈魂?只是他們有時候慢一點,需要我們扶一把。就如同團員惠宜說的:「請你們不用想太多,只要把我們當成一般人相處就好,需要幫忙時我們自己就會開口。」

  如果要說這群身障朋友和我們真有什麼不一樣,大概就是他們比我們樂觀、比我們堅強、比我們更認真對待生命吧!如果你也親眼看過惠宜用電動輪椅飆車,在苗栗創造了向天湖畔的最高速傳說,你一定也會同意我的想法。

  我以為我來能幫他們什麼,後來才明白,真正受到幫助的人,其實是我。

 



    




  


 

我會慢慢把更多照片放上來,也請大家留言說說自己的感想喔。

希望大家能把這裡當成交流的園地,把當時的感動一直延續下去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ierfree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