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早上八點半上車,今天我們要到YETI滑雪場去滑雪了。從旅館到滑雪場大約要一小時的車程,早上林所長會為我們講一段靈修的話語,並帶我們禱告。今天林所長講到「謝天」,他問我們:你們有沒有想到,台灣有二千三百多萬人,有多少人能像你們一樣擁有這樣的幸福,可以有機會來滑雪?的確,像這樣的滑雪無障礙之旅不是想來就能來的。 

 
  這兩天下來我已深深感受到林所長、薩斯摩桑以及劉同學他們盡心的  關照我們,每一次的出入,他們每個人都負起全團的活動安全,每個團員都不會落單,每個有需要的人都能看到一雙即時的手在那裡或推或提的協助這十三個人的活動。我想這若非有愛,這一切的感受就會不一樣了。

  YETI滑雪場在世界著名的富士山腳下,當「富士小姐」出現在我們的右前方的那一刻,我們的眼睛就開始盯著車窗外的富士山,深怕一不留神就會看不到她。能親眼目睹富士山的美麗丰采,不只是幸福,也是幸運,因為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而且氣候宜人,能見度又佳,劉同學說有人想看都還看不到呢。但這樣好的天氣,滑雪場是不是也像現在這樣的熱呢,這實在是無法想像的。
 

o1585265412  

能親眼目睹富士山的美麗丰采不只是幸福,也是幸運

  終於到了YETI。一下車,雖然有太陽,但迎面而來的冷風,才真正感受到冷。接下來進場買票,以及登記需要租用的雪衣雪褲,這些租用事務都是由一個人來統一處理登記,我們只要繳交租用的費用給這個人,等待穿戴租用的配備就好了,這些事我們都不用擔心。
950221 185

950221 191 

 

IMGP2081

DSC01399

  當我們進去租用的雪衣雪褲的地方,工作人員及義工就會拿你所租的配備幫你穿戴。穿好了,我們就可準備往滑雪場地去了。從租借用品店到滑雪場有一段距離,而且有一段蠻陡的斜坡,不是我們這些坐輪椅的人能力所能及的。進入YETI後我們坐輪椅的變多了,因為有很多人都怕滑倒,但仍有少數幾個人是撐著拐杖走上去。所以今天要出旅館時,我就沒穿支架了,為了保暖,我穿了兩件長褲外加一件防水的長褲,我的腳上穿了三雙襪子。因為我只要穿好雪鞋就好,穿好後我就在店外等待。薩摩桑看到我穿戴好在那兒等待,第一個將我推上去,因為是雪地,又有陡波,所以我是坐著輪椅被倒著拉上滑雪場的。到了滑雪場,我面對的是薩斯摩桑跑上跑下的一個接一個將坐著輪椅倒著拉上來,還有的人是陪著撐拐杖的人上來。

IMG_3585  

  直到大家都到齊了,兩位滑雪教練也到了,還有要用的Chair ski也在滑雪場,我們拉起YMCA準備的布條拍一張合照,在這個畫面上你可以看到一個有趣的景象就是每個人都裹著厚厚雪衣以及只有穿著短T恤且汗流浹背的薩斯摩桑,再加上我們的背景竟是覆著皚皚白雪的富士山,我想這一刻的美麗將永遠刻畫在每個參與者的心中。

o1585265413

這一刻的美麗將永遠刻畫在每個參與者的心中

IMGP2630

滑雪前的暖身運動

  第一次我有機會坐上雙軌的Chair ski,上到Chair ski需要有人幫忙,坐好後,綁上好幾個安全帶從肩膀綁到腳都緊緊重重的被綁著,然後雙手套上滑雪槳,昨天教練教我們如何使用滑雪槳讓Chair ski停止、前進、轉彎,此刻正式派上用場,第一次我讓自己向後滑動,但怎麼那麼難讓Chair ski前進呢。當我們一直往後退時,工作人員就會趕快推我們到較安全的地方,因為滑雪場還有人在練習滑雪,而且也會阻礙其他人的活動,但我們都看不到後方的情形,所以有時十分的危險。

IMG_3595

DSC01419

DSC01417  

2276A~1 

   在滑雪場坐著從未體驗過的Chair ski,的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但這十三個快樂的人卻也忙壞了所有的工作人員;因為你的耳邊不時會傳來坐單軌Chair ski的人,「阿~」的慘叫聲,有人摔在雪地了,這時常要有兩個人一起將摔倒的人扶起,我們有人連摔了十次,但大家還是勇往直前,而我是個怕摔的人,我覺得我很小心,但當我坐上單軌Chair ski時,也連摔了三次,後來我只好杵在那裡不敢動。不過只要有人看到你杵在那裡,很快地,就會有人過來不辭辛勞地賣力推著你的Chair ski前進。
IMGP2633

DSC01427  

    推著上面有人坐著的Chair ski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推的人有時還滯礙難行,因為雪地坑坑凹凹的,但工作人員就是這樣的來來去去換著推著不同的人。有幾次,林所長或早川先生看杵在那裡一動也不動的我,就過來將我推到離山下很近的地方指著遠遠的山下,看到許多人在那裡滑雪。

DSC01428

    最後,就連年紀較長的林所長也脫下厚厚的雪衣,只穿著長袖T恤在雪地裡跑上跑下,到處推著坐在Chair ski的人,一刻也沒看到有人閒著。他說這是很難得的經驗。嗯,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這個機會?此刻就讓我好好去體驗感受一下在雪地裡的每個活動吧,即使讓工作人員這麼辛勞,即使慘叫的聲音這麼響亮,但更難得的是,此次活動讓我們真正享受到滑雪的樂趣,它是一項這麼刺激又有趣的活動;而且,好戲還在下午呢!
 DSC01420

 



回首頁: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ierfree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