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要參觀箱根園水族館和蘆之湖,早上我們上車後,終於看到六個日本年輕學生義工以及在從事無障礙旅遊的早川先生,他們各個都很讓人喜歡,尤其女孩子們大都打扮過,每個都蠻漂亮的。男孩子很寶,在車上他們一一到車前自我介紹,但還是無法記得他們每一個人的名字。這七個義工朋友在往後的四天行程裡將和我們一起相處,但此時我們實在無法想像他們要做什麼。

  在日本的這五天,由於經費的關係,主辦單位並沒有租用適合殘障朋友所使用有升降設備的車子,所以在學生義工還沒來之前,上下車都由我們的薩斯摩桑來抱或背我們(有三個人),但或許我比較重吧,這五天行程裡都是薩斯摩桑背我上下車,而每一次不管他累與不累,他總是帶著笑容的來到妳面前,行個禮,問妳:「可以嗎?」,而當他要放妳下來時,為了方便你坐上輪椅,他都以跪的姿勢讓妳可以就近輪椅的坐下來。我以往也被人背過,卻還未遇過像薩斯摩桑這樣體貼又用心的人。


日本學生義工協助大家上下車的情形

  這一天由於大部份時間都在水族館密閉空間裡參觀各項海底生物,我的身體開始感到噁心想吐,而且極為不舒服,林所長推著我的輪椅也不時觀察我的狀況,在觀賞中薩斯摩桑也多次前來看望,問我:「可以嗎?」,劉大哥(導遊又名劉同學)也緊急地去處理,問我是否要去護理站休息,但我還是撐著一路觀賞這些讓人驚嘆的水中生物。









  在台灣沒機會到木柵動物園去看國王企鵝,但想不到會在箱根園水族館欣賞到這一群高貴英姿的國王企鵝,其中有一隻企鵝看到人多時就開始表演起又飛又遊的動作,就是要人注意牠;後來我們到上面戶外看圓滾滾的海獅在曬太陽,在陸地上懶洋洋的躺著酷似石頭的海獅,又再一次讓我們進入地下室觀賞優遊於水中的海獅的兩種不一樣的情境感到十分有趣。

  中午進入餐廳用餐,身體又不適起來,經精通刮砂的林所長在我手腕上刮砂後,我勉強吃了幾口飯。吃完飯後,是讓我們去買東西的時間。但我卻在進入密閉購物場所時又開始不舒服,我只好作罷想買東西的慾望,於是獨自一人在外面透氣,但後來薩摩桑及劉同學看到我也過來與我一起作伴。



箱根購物街的週邊,走在路上都是種享受

回首頁: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ierfree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