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努力完成女兒迪士尼夢的肢障母親,還有懂事乖巧到令人心疼的六歲小女孩,她們的笑容是這趟香港行最美的風景。

  這次的旅行有一對母女的互動震憾了我的心靈。由於小女孩的父母皆為肢體障礙者,所以從小至今沒有帶她出去遊樂場玩過,為了給女兒有童年的回憶,勇敢的母親帶者僅六歲的女兒來到香港。

  全程小女孩皆幫母親推著輪椅,從不喊累,尤其在迪士尼樂園內,見到小孩腳已經很酸了,卻必須坐在發燙的馬路上,無法得到父母的擁抱,而她臉上的表情卻是興奮無比,當下我把她抱在大腿上,觀看遊行,她一直不停的吶喊並向我解說玩偶的名字,我知道她樂昏了。

  晚上返回宿舍她為媽媽作了一首歌,大意是感謝媽媽辛苦養育她並完成她的夢想,早熟的程度已超過同年齡的小孩。也許帶小孩出遊對一般家庭來說是很平常的事,但對身心障礙者來說,卻是困難重重,像我自己要出門遠遊都還要仔細評估。這次的團員大致上都有陪同者照顧,但相信還有許多身心障礙者的家人因需要工作或者年齡太小,無法陪同照顧,而他們也有出去旅遊的需求,像小妺妹就是一例。

  我曾經參加過其他團體的旅遊,他們有與其他義工團體合作(如登山社或大專慈幼社),義工人員的團費由身心障礙團員分攤。希望伊甸下次再辦類似的活動時,可參考此模式,相信可造福更多人。在此特別感謝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給我此次難忘的香港之旅。

文:團員,劉惠燕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ierfree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