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低底盤公車已開始上路行駛啦!但是相信朋友們都一頭霧水,有在路上看過,但是卻不清楚行駛路線,希望朋友們可以多加利用!低底盤公車車內地板至地面高度僅三十五公分,如有必要,車身可再降低七公分,後車門更設置斜坡板(但是一定要司機下來協助喔),可方便輪椅使用者直接進入車廂。

  其實啊,有些朋友覺得小復康粉難訂車,如果這十二條路線,有通過您需要前往的地方(每一條路線都有經過某些醫院喔!),不妨可以嘗試坐坐,只是要注意一下:
1.只有週一至週五行駛,例假日休息! 
2.每一站的時間約間隔2-5分鐘,朋友們要搭乘時,可以先以發車時間計算一下。 
3.因為目前搭乘的身心障礙朋友不多,所以時刻表的部分可能會有些出入,如果要告訴他們您在哪一站,他們也可以聯繫詢問,才不會白白的等;而且和調度站聯絡,就開過站。非常歡迎朋友們多多利用低底盤公車,因為這些公車是為了我們身心障礙朋友所購買的,要給我們使用的,別縣市的朋友們都羨慕不已了,我們一定不要錯過這項福利! 

如果您有碰到不願意載送您的公車,有拍照功能手機的趕快拿起來拍,不然請記下車號、時間及地點,致電告訴公車處。我們也要鼓勵大家多多搭乘,讓他們重視咱們的存在,不要只是敷衍列出時間,其實沒有確實執行!以下列出低底盤的路線表,請大家參考參考喔!


台北市低底盤公車路線、到站時刻表

 路線

 下載

 22 吳興街-台北車站  時刻表
 41 信義敦化-士林  時刻表
 63 內湖-台北車站  時刻表
 222  內湖-衡陽路  時刻表
 270  凌雲五村-中華路  時刻表
 285  麟光-榮總  時刻表
 287  東湖-台北車站  時刻表
 601  昆明街-天母  時刻表
 606  萬芳-榮總  時刻表
 630  東湖-青年新城  時刻表
 49 建北-龍山寺  時刻表
 74 景美-建北  時刻表
 277  松山-榮總  時刻表
 72 大直-捷運麟光站  
 205  中華技術學院-東園  
 220  天母-衡陽路  
 518  麥帥新城-圓環  
 902  榮總-萬芳社區  
 棕9  東湖-圓環  
 信義新幹線  福德街-衡陽路  
 忠孝新幹線  台北車站-南陽展覽館  
 配置低底盤公車各站之聯絡方式  聯絡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ierfree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