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音

伊甸基金會發展輪椅舞蹈已有6年的時間,在開始的時後忙於奔波,經多次轉折與大衆的支持後,終於在92年底才覓尋到在民權大橋下(1樓)的活動中心。

因為活動中心就在大橋下,旁邊是環保局用具的收儲點,所以沒有奢華的裝修--用簡單水泥鋪成的小斜坡連階梯都沒有的大門,卻成了輪椅使用者最愛的入口。

難得有斜坡,大門的障礙就解決了。而且區公所人員說,該中心還備有無障礙廁所,讓我們如挖到金礦般的喜悅。

可惜後來才發現,當時的無障礙廁所,不像現在常看到的獨立無障礙/親子廁所,而是在一般洗手間裏加大隔間的無障礙廁所,沒有較矮的洗手台方便輪椅族/小朋友使用,還勉強可以接受。但為何進入一般洗手間時,卻是有障礙的樓梯呢?

而且門口的空間,只有四個小階磚的深度,輪椅進入後,根本缺乏空間進行轉彎,就會“撞壁”.....

要進入無障礙廁所,卻要先經過這雙重障礙賽的考驗,使得這群默默無語的同學們學會“上課不上厠所”的功夫。
 
95年里長選舉,剛好來活動中心拜票,我們伊甸的組長當天剛好在場,這難得的機會有如上天的幫助,馬上請里長來看看這個雙重障礙的無障礙笑話.... 但因為這場地屬區公所管理,里長也愛莫難助,只能答應為我們反應問題。
伊甸再次與區公所同仁接洽,但因經費問題,與活動中心未來維修計劃,未能馬上處理....

今年9月,終於大翻新計劃要開始了!終於這笑話廁所能名正言順的冠上“無障礙廁所”的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ierfree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